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1、2班团支部 关于创建“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1、2班团支部

关于创建“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手机上网已经成为我们重要的生活,同时在同学中出现了大量上课、吃饭、走路、熬夜等随时随地聊QQ、发微信、刷微博、玩游戏的“低头族”。大家沉溺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中,为点赞、转发、留言、发感慨而忙碌,却在现实世界里忽略了身边的美景,忽视了周围的好友,错过了精彩的课堂学习,大好青春年华在低头和指间慢慢流逝。为响应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服务学风建设,展示青春风采”第十届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回归课堂学习,回归体育锻炼,回归同学友爱,回归亲近自然,我们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创建“无手机课堂”倡议。
    一、专注精彩课堂,提高学习效率

上课不带手机,或将手机关机交班级统一保管,同学互相监督,课堂跟老师互动,给知识尊重,为课堂点赞,为自己点赞。
    二、科学使用网络,助推成长成才

科学合理使用手机,让网络成为学习知识的助推器,让手机成为团结友爱的通信员,与文明亲近,与闲聊告别,与八卦拜拜。
    三、不做低头一族,争做百炼之星

不走路玩手机,不熬夜打游戏,不就餐刷微信,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人人争做百炼之星。

四、发挥骨干作用,引领青春时尚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引领无手机课堂青春时尚。
    五、我们的青春口号

让手机休息一会儿,让课堂精彩一点儿!

让运动时尚一点儿,让青春精彩一点儿!
    聚精会神听讲课,没毛病;低头走神玩手机,有瑕疵!
                                        

                                            河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2班团支部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