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北京张家口冬奥

冬奥城市张家口确保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

冬奥城市张家口确保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

    2016年04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在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比赛地河北省张家口市,近日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该市坚持生态先行理念,计划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225.53万亩,较去年翻一番,确保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借助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机遇,张家口市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计划每年新造林100万亩以上。按照规划,张家口市将重点推进奥运绿化,路网、水网、农田林网绿化,沿边、沿坝、沿京绿化,双低林改造,乡村绿化和主城区绿化“六大工程”。奥运绿化工程总规模87万亩,今年重点实施迎宾廊道三期绿化工程3万亩。崇礼区绿化工程14.33万亩,其中赛事核心区绿化3万亩。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表示,为确保完成这一目标,全市需新增森林面积775万亩,年均增加森林覆盖率2个百分点。

  16日上午,“冬奥会志愿者林”植树公益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同京冀两地“绿化志愿者”代表一起,为规划中的冬奥会森林公园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