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宣传

公共体育部办学特色

公共体育部办学特色

   体育场馆雄伟  满足教学需求

    学校体育馆,占地面积11390㎡,建筑面积26365㎡,地下8056㎡,建筑高度27.5m,地上主体一层,局部四层,馆顶为悬支穹顶结构,可容纳6213人观众,属大型甲级体育馆,可举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全国综合性赛事,将于2016年底竣工;学校正建标准化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以上场馆,可承办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手球、武术以及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各类比赛,既能满足学校教学需求,又能满足社会群众体育锻炼需求,是2022年冬奥会比赛和训练场馆。

    实训基地完备  学科优势凸显      

    除学校体育馆、田径场、健身馆、舞蹈厅外,拟开辟崇礼滑雪场(2022年冬奥会比赛雪场)、张家口全民健身中心、怀安高尔夫球场等作为专业课实训基地。除教授田径、武术、球类、体育舞蹈、运动训练、滑冰滑雪等课程外,依托学校综合性多学科专业优势,由我校兄弟学院专业老师,教授体育英语、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物化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实现“体育学科教学+综合性学科教育”教育教学模式。  

    专业师资雄厚  国家裁判众多

    有国家级田径、武术、健美操、篮球、足球、排球裁判多名;我省首批国家级跳台滑雪裁判员1名、国家一级越野滑雪裁判员1名、国家一级跳台滑雪裁判员2名,全部参与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裁判工作。曾举办华北五省市医学类高校大学生足球赛并获得男子组冠军。

    奥运国际城市  就业前景广阔

    冰雪运动方向主要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培养冰雪运动训练、场地设计和管理及器材维修等方面的专门人才;社会体育方向主要培养冬季大众健身项目管理与服务、冬季项目旅游;能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监视制度、锻炼咨询、经营开发。张家口全面推广冰雪运动,加强冰雪场地建设,组织系列冰雪季活动,培养冰雪专业运动队伍,举办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体育比赛,选择合适的园区集中引进国内外高端冰雪装备、设备制造企业,打造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为一体的冰雪产业链,学生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