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导航

公共体育部专业毕业前景

公共体育部专业毕业前景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和体育教育本科专业毕业前景

1、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意见明确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

2、我国实施第二个《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将全力抓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这是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全民健身的又一次新阐述新定位新推动  

3、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35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覆盖城乡的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成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

4、2022年冬季奥运会,张家口为2022年冬奥会城市。奥运赛场管理人员、冰雪场地教练、场地设计和管理及器材维修等方面需要大量专门人才。

5、国家出台二孩政策,中小学生数量将逐年增加,中小学体育教师明显缺乏。

综上所述,中小学体育教育,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锻炼咨询,冬季大众健身项目管理与服务,冬季项目旅游管理服务,体育器材经营开发,张家口及周边地区将形成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事业群生态圈资源,为体育专业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