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快讯

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奔波在太行山区,从八十年代初跟随他的农大导师来邢台战天斗地,到后来带领更多的河北农业大学的师生脱贫攻坚,推广农业科技,从邢台县前南峪生态经济沟,到内丘县岗底村的富岗苹果,再到临城县的绿岭核桃,最后到南和县的至高点红树莓,他的足迹踏遍了邢台大地,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为太行山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

省委书记赵克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省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集体或个人观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魂归太行——“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在邢台》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完整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事业发展轨迹,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使每一位同志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触动和教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净化。

全体教师写下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 弘扬“太行新愚公”精神, 深刻理解李保国扎根基层、潜心钻研、夙兴夜寐、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和价值追求,向榜样看齐、向先进看齐、向标杆看齐,努力成为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好教师,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