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77年8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到会的代表有1510名,代表着全国3500多万党员。这次大会,是在揭批江青集团进一步深入,各方面工作得以恢复和整顿,广大群众渴望对“文化大革命”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进行全面清理、拨乱反正的情况下召开的。华国锋主持大会并代表中央向大会作了政治报告。总结了同“四人帮”的斗争,宣告“文化大革命”结束。

    党的十一大是在粉碎四人帮”后召开的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揭批“四人帮”的初步成果,宣告了“文化大革命”的结束,提出了到本世纪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为动员全党完成这个历史任务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十一大”通过的政治报告没有能够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政策和口号,反而加以肯定,这就起了严重阻碍拨乱反正的消极作用。因而,从根本上说,党的十一大未能从理论和党的指导方针上完成拨乱反正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