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共青团工作>团日活动

2016级体育教育本科班团支部举办“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体育教育本科班团支部

      举办“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培养大学生人文科学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家乡、报效国家的浓厚情感,2016年10月26日,公共体育部2016级体育教育本科班团支部在弘正楼307教室,举办了“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汇诗同学主持,公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商万军、学生科科长郑亚林和团委书记王海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团支部全体成员都对自己的家乡文化进行了认真的挖掘整理,各团小组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在宿舍进行了初选,每个宿舍推荐两位代表参加复赛。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活动中,各团小组选派代表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图文并茂、饱含深情的带领大家领略了各自家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泥河湾古人类遗址——东方古人类从这里走来;黄帝炎帝蚩尤涿鹿之战——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西柏坡革命圣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美河北、善心河北闪耀着历史文化的光芒。“新中国的摇篮”——省会城市石家庄,“赵国都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邯郸,“凤凰涅槃”——新兴城市唐山,“京畿重地”——京津冀中心城市保定,“大好河山——国家生态示范区、奥运城市张家口,“石油之城”——环渤海经济区沧州,“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区”——中国甲类开放城市承德,“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京津冀城市群地理中心廊坊,文化遗产传统民俗、名人特产、家乡饮食等等,一段段悠久历史,一个个深厚文化,一位位英雄人物,一座座现代城市,一个个乡愁情怀,一幅幅历史文化的卷轴展示在大家面前。

最后,商万军书记对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鼓励同学们,一要坚定信念,大力弘扬和传承家乡文化、民族文化;二要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既增长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又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记住乡愁的报国热情,更坚定了大学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