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阳光体育

我校召开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动员会

我校召开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动员会。副校长任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公体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科长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体部主任王大鹏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文根作了赛事筹备暨动员报告,公体部副主任孙慧、公体部副书记商万军、团委书记韩丹,分别代表组委会宣读了大奖赛和单项竞赛通知。

最后,任亮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学校体育工作的重大意义。体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举办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就是要通过常态化校园体育赛事,推广科学规范的健身方法,增强学生亲近自然的生命意识,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的意志品质,促进校风学风健康发展,努力做到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安全有序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既要做好组队集训参赛工作,又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引导学生领略体育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让体育运动成为自觉。三是要精心组织,规范比赛。要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群众活动与竞技比赛相结合、课堂体育教学与课余运动训练相结合,以本次大奖赛为契机,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形成体育锻炼氛围,有效促进师生的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师生体质和健康水平。同时,引导学生以健康、阳光、快乐、进取的精神状态,锤炼品质,磨炼意志,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努力把大奖赛办成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体育盛会。

本次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大奖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公共体育部、学生处、团委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包括大众健美操、男女篮球、男女足球、乒乓球、拔河、跳绳、长跑、“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作品征集、体育文化摄影作品大赛等项赛事,是贯穿2017全年的全校性大学生体育赛事,也是我校体育工作的大事、盛事。

14923411301092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