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北方学院首届“体育+” 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河北北方学院首届“体育+”

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推动体育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大学生在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具有我校体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培养青年学生创新意识,激发青年学生创业热情,展现青年学生创风采,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迎评促建工作,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举办我校首届“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河北北方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公共体育部学生处、团委

三、协办单位

    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药学系、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理学院、法政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林科技学院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专科在读学生

五、报名参赛

1.本次大赛以二级学院报名参赛,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每个团队提交一项参赛作品

2.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要求提交作品

3.参赛队伍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次大赛相关条款

六、参赛作品

应设计出在体育文化、体育教育、体育产业领域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或创业项目,并围绕主题完成一份完整、具体、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策划文案。可包括旅行健身、生态电子竞技、户外拓展等体育运动项目开发;体育社交APP、运动健身佩戴产品等体育产品开发;运动健康社区服务、体育运动培训、运动康复训练、运动处方门诊等服务/公司开发;体育运动、户外拓展器材器械小发明小创造;体育专业、民族体育、全民健身、冬奥会志愿服务等专业科研论文或社会调查报告;其它有关体育文化创新创业项目

1.从实际出发,紧密围绕体育文化、教育、产业主题,解决该领域发展中的具体问题

2.参赛作品具有一定创新性、先进性可实施性

3.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若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七、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分为创新设计类、创业实践类和调研报告(科研论文)三大类

1.创新设计类:参赛团队提交一项体育产业领域中新产品、新设计或新创意的作品设计方案。作品设计要具有实用性、功能性、美观性、经济性等特点

2.创业实践类:参赛团队提交一项可以进行市场化、公司化运行能够得到市场回报的项目策划方案参赛项目应具备独特的商业模式,市场容量大、商业前景好、投资风险可控

3.调研报告类:参赛团队提交一份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体育教育、体育旅游、全民健身等领域的社会调研报告或体育专业科研论文。作品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数据准确,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八、赛程安排

1.学院报名初审阶段(4月10日—6月30日)

1)各单位按照参赛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切实指导好学生积极参赛。

2)组织作品初审。初审合格后,将参赛作品一式三份于6月30日前统一报组委会(电子邮箱:hbbfxytw@163.com),实物作品可以先报说明书和照片。

2.学校复审阶段(7月1日—9月30日)

    1)学校组织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复审,并对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2)参赛作者根据学校评委会意见建议做作品修改,并于9月30日前将作品报送组委会。

3.学校终审阶段(10月1日—10月31日)

1书面评审主要考察产品服务介绍、创新点、理论依据、市场价值、风险分析

2)现场答辩:主要考察报告数据分析、项目运营设计包括团队结构、营销策略、财务预算、风险控制)和团队创新力、执行力。

4.总结表彰阶段(12月初)

组委会对优秀参赛单位和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1)组委会将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纳入学校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总分评比(评比办法参照《河北北方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2)组委会将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在学校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颁奖典礼中予以表彰。

九、评奖办法

1.组委会将综合考察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学术水平等因素,分别评出创新设计类、创业实践类、调研报告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对获奖作者和指导教师给予奖励。

2.以推荐作品总数、获奖作品总数为基础,以学院为单位计算团体总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六名。  

3.评委会将从本届竞赛获奖优秀作品中,推选参加学校2018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十、组委会

 任:王大鹏

副主任:常海峰 商万军 韩丹

 员:田醒东 詹国华 温一军   侯雅雄 刘晓燕 刘俊喜

           刘德华 王彦芳 马国庆 王凤利 张思光 裴春燕

           商爱民 毕艳玲

十一、本次竞赛解释权归组委会。

           

附件:《河北北方学院首届“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策划大赛申报书》

 

                           河北北方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4月10日

 

 

 

           河北北方学院

     首届“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

   策划大赛申报书

 

 

 

 

    作品名称:                              

 

    全称:                              

 

    申报者姓名

   (集体名称):                              

 

    类别:

    创新设计类        

    □创业实践类

    □调研报告               

    


 

1申报者应在认真阅读此说明各项内容后按要求详细填写。表内项目填写时一律打印,此申报书可复制。

2、参赛学生须在作品申报书封面相应作品类别中划“√”。

3附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4、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请以4号楷体打印在A4纸上,附于申报书后字数在8000字左右,调查报告在10000字以内(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

5、此申报书A4纸正反面打印,不得更改表格格式。

 

 

 

 

 

 

 

 

 

 

 

 

 

 

A.申报者情况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按要求填写,申报者情况栏内必须填写

      2.个人作品的第一作者(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工作者)

      3.指导教师不得超过两人,按照填报顺序分为第一指导教师和第

   二指导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院年级专业


学号


  身份证号


  作品全称


    电话


  QQ


 指导

 教师

    姓名

  


单位职务职称


姓名


单位职务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