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通知公告

公体部关于“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活动工作方案

公体部关于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优化体育发展和改革环境,全面治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切实解决“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学校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公共体育部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认真学习《河北北方学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法履职、履职尽责、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教学生态环境,精准深挖细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整改、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加快体育教学、训练、群体活动改革步伐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集中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旨在解决有些干部精神懈怠、贪图享受、效率低下、纪律松弛、平庸无为、得过且过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促使干部队伍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教学、学生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在公共体育部形成凝心聚力、风清气正、谋事干事、争先创优的良好环境。

    三、重点清理的问题

  (一)不想为问题。着力解决精神萎靡,不想干事;工作标准低,争先晋位意识差;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在岗不在状态;工作拖拉,敷衍塞责;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对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分管领域或本职工作始终处于落后状态等问题。

  (二)不能为问题。着力解决缺乏看齐意识,不注重学习、不研究上级政策,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见问题就躲,见责任就推,能办不办、该办不办,形成中梗阻;对工作新常态、新问题研究不够,工作执行力不强,能力不足;漠视群众切身利益,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

(三)不敢为问题。着力解决处事中庸,回避矛盾,不敢担当;思想因循守旧,工作墨守陈规,缺乏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意识;习惯做老好人,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漠然视之;遇事只讲客观困难,不谋思路出路。

(四)乱作为问题。着力解决脱离实际,盲目干事;公仆意识淡薄,服务意识不强,吃拿卡要,谋取私利;纪律松弛、行为散漫、作风漂浮、不守规章等问题。

    四、时间步骤及方法

  按照《河北北方学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自2017年6月开始至2017年11月底结束,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6月)

    根据《河北北方学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结合公共体育部实际情况,广泛动员,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制定方案。将专项行动与作风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二) 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阶段(7月)

对照清理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要充分征求教师和学生的意见,认真查找和梳理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自我整改。所列问题要具体化、案例化,针对性强。同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项逐条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三) 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 (8月至10月)

  通过广泛征求教师、学生意见,对干部进行满意度评价等方式,评价干部在整改落实、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优劣,形成整改措施清单。

  (四) 完善制度、总结提高阶段 (11月)

  抓住教师、学生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问题,本着总结一个、解决一个、成熟一个、出台一个的要求,完善和研究制定一批规章制度,形成制度建设清单。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是这次专项清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清理工作亲自抓在手上、亲自协调成立清理工作机构、亲自组织制定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公共体育部清理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督促检查。党总支要对全体干部进行督促检查,对“问题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完善制度清单”进行公开,对清理工作推进不力的个别干部和教师、学生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督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要上报学校,给予通报、曝光。

  (三)实行约谈制度。党总支要对没有切实整改的个别干部进行约谈。被约谈的干部要作出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承诺整改目标和时限。新设定的整改时限到期后,总支要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仍无明显效果的,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惩处。

  (四)强化舆论监督。对清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整改做法,大力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上报一起,发挥惩戒警示作用。

 

附:公共体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长:王景星

   副组长:王大鹏  商万军    

 员:    杨志勇  王光军  程重国  王志斌  郑亚林  

 张志峰  樊晓兵  戴江春  

 

 

                                           

公共体育部党总支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