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部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公共体育部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2017年暑假公共体育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大家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共设计发放了《家长版》和《学生版》两种调查问卷。《家长版》涉及到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长与孩子沟通的途径、家长对孩子未来就业趋势的认知等20个主要问题;《学生版》涉及到学生生活消费、学生感恩情怀、学生暑期安排、学生与家长沟通的方式和学生未来就业的意向等19个问题。问卷调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家庭对学生教育的主体作用。

开展电话家访活动。通过电话,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在肯定学生取得进步和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尤其是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职业生涯规划需要家长配合教育的主要问题,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盟。

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信里,详细介绍了公体部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征求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公开了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老师的联系电话,开列了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职业生涯规划、每日读书等假期作业,恳请家长积极引导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开学后,家长对信件进行了反馈。

家访,让我们真正走进学生内心深处;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家访,使我们深刻感悟到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