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

我部学生会举办“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演讲比赛

学生会举办“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大学生家乡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公共体育部学生会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 “可爱的家乡”家乡文化大搜索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角逐,此次比赛共有18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同学采用PPT演讲方式,通过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句句动情的语言,生动展示了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革命斗争、民俗风情、旅游特色、科技发展、社会进步,深刻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最终,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段圣杰获得一等奖,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杨士旺、张妍获得二等奖,2016级体育教育班韩爽、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高嘉露、2017级体育教育班王建华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同学们既展示了从书籍网络中学习到的文化知识,又介绍了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家乡魅力,进一步培育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比赛通过创新活动内容、凸显文化特色、展现时代特征,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