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学信息

我校体育专业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在万龙滑雪场挂牌

我校体育专业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在万龙滑雪场挂牌

 

1129日上午,我校体育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在崇礼万龙滑雪场挂牌,副校长任亮、万隆滑雪场董事长罗力共同为基地揭牌。公共体育部主任王大鹏、党总支副书记商万军和我校师生代表、滑雪场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任亮副校长首先对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我校体育专业办学的万隆滑雪场领导及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习实训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是开展实践教学的基本保证。实习实训基地的建成,必将为校企广泛深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对我校体育运动开展和体育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他希望,校企双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2022年冬奥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普及冰雪运动的示范作用、帮促就业创业的桥梁作用、吸纳凝聚人才的平台作用,不断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教学训练、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努力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目的。最后,他勉励正在参训的我校体育专业的同学们,要发扬优良校风学风,展示良好学校形象培养安全守纪意识,锤炼过硬专业技能,积累丰富实践经验,锻造坚韧意志品质,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不断增强适应社会需求的就业竞争力。

罗力董事长在致辞中,对我校体育人才培养和群众体育运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企共建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对参训学生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滑雪场将根据学校教学实践计划安排,科学合理制定实训方案,严格执行考核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尽快使学生掌握滑雪技能大力开展实践实训专题讲座,与学校共同把基地建设成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的合作平台,为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推动学校冰雪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万龙滑雪场,坐落在2022年冬奥会赛场之一的崇礼冰雪小镇,是集滑雪培训、健身训练、休闲旅游功能为一体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管理理念先进、设备实施齐全、教练师资雄厚。与万龙滑雪场合作,必将对我校深化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提升体育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