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颁奖典礼

我校举行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颁奖典礼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博雅会堂隆重举行2017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颁奖典礼,副校长张辉、任亮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分团委书记及1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典礼仪式上,颁奖嘉宾为校园阳光体育大奖赛运动总成绩前六名、体育道德风尚奖、校园体育风云人物奖、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教练员奖和八个单项赛事前六名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发了奖杯。

获得运动总成绩前六名的单位:第一名公共体育部,第二名农林科技学院,第三名动物科技学院,第四名基础医学院,第五名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六名药学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公共体育部、农林科技学院、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外国语学院。

获得校园体育风云人物的是:任君旭(担任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首届足球联赛技术官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王文霞(指导公体部健美操队获学校第四届健美操大赛特等奖,曾获全国校园体育舞蹈大赛师生组标准舞B组冠军)、王海生(组织2017“天使杯”篮球赛,参加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教工篮球联赛和河北省冰雪产业运营管理培训、带领体育专业学生参加滑雪实训)、邱文理(国家级冰雪裁判,曾担任全国十三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裁判)、卜玉莹(演艺学院2016级舞蹈学班学生,获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艺术表演舞、拉丁舞、双人两项多项奖)、申世豪(公共体育部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学生,担任张家口市直机关篮球赛裁判,参加中国奥委会第31届奥林匹克日活动和河北省学生冰雪培训)、刘焕军(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医学影像5班学生,参加与驻张部队篮球友谊赛,获学校“天使杯”篮球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吴佳宾(药学系2015级制药工程2班学生,获学校新生拔河比赛第二名、大奖赛跳绳比赛第四名、第五届健美操大赛第四名)、张海龙(动物科技学院2015级动物医学3班学生,获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赛张家口赛区第二名、学校乒乓球赛第一名)。

刘子健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法政学院2016级法律事务班学生,获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男子100米第五名、甲组男子200米第八名);赵晓蕊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农林科技学院2015级园林技术1班学生,获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女子100米栏、甲组女子400米栏两块金牌);演艺学院体育舞蹈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获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河北赛区大学普通院校自由舞蹈特等奖、大学普通院校街舞自选特等奖,全国第十三届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傣族拉丁、双人两项、单人四项、艺术表演舞多项奖);王志斌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曾指导校队获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第七名,率队参加乌大张高校教育联盟足球联赛,指导队员获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女子100米栏、甲组女子400米栏两块金牌)。

典礼仪式上,穿插展示了我校开设的体育舞蹈、中国武术、广场舞、健美操、太极扇、爵士舞、啦啦操、戏剧广播体操等特色体育课程教学成果。这些体育课程,与文化相融、与艺术相通,呈现了时代特点,凸显了创新特色,体现了健身功能,发挥了育人作用,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颁奖典礼在艺术学院陈曦老师深情演唱的《美丽心情》中落下帷幕。

2017校园阳光大奖赛,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为指导,以“运动、拼搏、阳光、快乐”为主题,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公共体育部、学生处、团委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共举办了健美操大赛、男子篮球赛、女子篮球赛、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跳绳比赛、长跑比赛、“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八个单项赛事,近8000人次参加比赛,是贯穿2017全年的全校性大学生体育赛事,也是我校体育工作的大事。通过大奖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了对体育育人作用和体育工作意义的认识,加强了对学生团队意识、荣誉意识、生命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锤炼品质、磨炼意志、提升素养、发展能力,有力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实现了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1514857267699223.jpg               1514857267136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