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月18日上午,公共体育部在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活动。张家口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夏晗教官应邀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安全工作处消防科科长逯万江到现场指导并组织疏散演练活动,公体部教职员工、学生干部、宿舍长近60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景星主持。

培训过程中,夏教官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普及消防知识和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针对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特别是通过惨痛火灾案例的播放,让师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培训会结束后,在逯万江科长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灾现场迅速逃生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为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基本技能,对于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