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宣传

2018年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欢迎报考河北北方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学本科专业

 

东方人类故居  华夏文明之源

河北北方学院坐落在素有北京“北大门”和“后花园”之称的塞外名城张家口市。早在200多万年前,古人类已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盆地起源繁衍,成为东方人类的发源地之一。4700年前黄炎联盟和蚩尤战于张家口“涿鹿之野”,实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大融合,成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张家口又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游牧与农耕民族的融合地,明清时期北方的重要商埠,多元文化的聚集地。

光荣革命历史  悠久灿烂文化

张家口文化属于燕赵、三晋、蒙古和其他少数民族文化相融合的多元文化。第二丝绸之路“张库大道”从这里开始,剪纸文化悠久灿烂,京张铁路建成通车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人民的光荣”,李大钊六到张家口传播马克思主义,张家口曾向毛泽东主办并亲自授课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输送了五名学员,最早出版了《毛泽东选集》烫金精装本,张家口新华广播电台成为继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后当时第二个中共广播电台等。张家口独特的历史文化,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资源。

名胜古迹众多  英雄人物辈出

张家口大境门与山海关居庸关嘉峪关被国内外学者列为万里长城同样重要的关口;水母宫曾是爱国将领冯玉祥、吉鸿昌驻军之地;赐儿山山峰秀丽、悬洞奇特;鸡鸣驿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好、规模最大、最富有特色的邮驿;八角台雄踞全市之巅,中央领导曾登高指挥军演;红一师驻扎京西,拱卫京师;六代长城,年代更替、文化交融。毛泽东曾亲临官厅水库视察并题词:"庆祝官厅水库工程胜利完成"。张家口英雄辈出,董存瑞“舍身为国,永垂不朽”;狼牙山五壮士马宝玉成为张家口的骄傲。

空气质量优良  清肺醒脑益智

张家口做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实现绿色崛起是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连续多年张家口空气质量达标270天以上,在长江以北37个城市中名列前茅,是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最优城市;2016年在国家环保部发布的空气质量季度报告中,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继续领跑京津冀,名列全国前十。蓝天白云下的张家口,城在林中、街在绿中、人在园中,是山青水秀、城美人和的现代化生态宜居城市和京津及周边城市居民旅游胜地。

交通四通八达  展示现代气息

张家口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连接京津、沟通晋蒙的重要交通枢纽。京藏高速、张石高速、张承高速、张唐铁路、京呼高铁、京张高铁,四通八达,交通便捷。张家口机场和规划建设的崇礼机场,使张家口更具现代化气息。未来张家口区域将构筑起公路、铁路、航空并存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有效得缩短了张家口与周边城市交通的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将使得张家口发展更加繁荣。  

办学历史悠久  培养模式多样

我校建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923年。原张家口医学院、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所省属高校,在各自学科领域是河北省的佼佼者,在全国同等层次高校中名列前茅。近百年的的风雨历程,学校积淀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构建了极富创新的实践教学长效机制与多元实践教学模式,如项目课题模式、模拟教学模式、基本功强化模式、开放课堂模式、实践教学基地模式等,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教师队伍合理  师资力量雄厚  

    校有一支结构合理、成果丰硕、治学严谨、学术精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约1600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多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600多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00名;硕士生导师400名。在职教师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省管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国家级专业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委员多人。有多名教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学科门类齐全  优势互补凸显   

    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留学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为辅,实行校、院两级建制。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近23000名,硕士研究生460多名,外国留学生1000多名。设有18个二级学院、1个系和2个教学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医学、农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和工学等11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交叉融合、相互促进的学科发展格局。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体育场馆雄伟  情系奥运情怀

    学校体育馆,占地面积11390㎡,建筑面积26365㎡,地下8056㎡,建筑高度27.5m,地上主体一层,局部四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顶为悬支穹顶结构。该馆可容纳6213人观看体育比赛,属于大型甲级体育馆,可举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全国综合性赛事,将于2018年年底竣工。该馆可承办体操、手球、篮球、排球、武术以及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各类比赛。体育馆建筑方案、使用功能等方面既能满足学校教学需求,又能满足社会群众体育锻炼需求,更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场馆支持。

博雅会堂璀璨  文化艺术奇葩

    博雅会堂总面积1820平方米,配备1300多座椅,周边配房设有贵宾休息室、演员化妆室,为全省观众容量最大的会堂。多次举办中央芭蕾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健美操大赛、迎新生文艺演出、新年音乐会、毕业生汇报演出等文艺演出;多次举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留学生毕业典礼、五四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每周末,博雅会堂都开放电影专场。会堂已经成为培育大学生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的文化艺术殿堂。

逸夫图书馆美  神圣知识殿堂

    逸夫图书馆面积27554平方米, 建有15个高标准现代化书刊借阅室及教师研究室、数字学习空间、学术报告厅、小型自助式图书馆等。开通自助借还系统、自助打印复印系统、座位管理系统、在线阅报系统等服务设施。设有阅览座位2110席自习座位88座休闲座位133座,馆藏纸制文献166万册, 电子图书279万册,电子期刊1.9万种,年订购中外文报刊2300多种。拥有210台计算机的电子阅览室,可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网上信息资源。

    实训基地完备  专业师资雄厚    

    除学校体育馆、田径场、健身馆、舞蹈厅外,开辟崇礼滑雪场、张家口全民健身中心、怀安高尔夫球场等专业实训基地。除教授田径、健美操、武术、足球、篮球、排球、体育舞蹈、运动训练、滑冰滑雪等课程外,依托学校综合性多学科优势,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政学院专业老师,教授体育英语、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经济等专业基础课程。有国家级田径、武术、健美操、篮球、足球、排球裁判多名;我省首批国家级跳台滑雪裁判员1名、国家一级越野滑雪裁判员1名、国家一级跳台滑雪裁判员2名,全部参与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裁判工作。

教育硕果累累  桃李满园芬芳  

    学校是花园式校园,先后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才艺展演优秀组织奖,多项学生作品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多名学生在历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奖牌,多名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全国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奖。学校曾举办华北地区医学院校大学生足球赛,并获得男子冠军。我校入选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基地。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团支部被团中央授予“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我校2016年获批体育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

 

  

河北北方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体育教育学本科专业报考条件

    符合河北省普通高校2018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户口所在地招生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考生科类要求,体育类文理考生,需要参加体育专项测试。招生办法和录取原则:按照河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的有关规定统一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