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宣传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围绕国家发展体育事业战略,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掌握社会体育和冬季项目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冬季项目和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组织管理、健身指导、体育产业开发、体育产品营销以及体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课程:社会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社会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管理学、滑雪、滑冰、高尔夫、田径、球类、武术、健美操等。

教学资源:学校体育馆,占地面积11390㎡,建筑面积26365㎡,可容纳6200多人观看体育比赛,属于大型甲级体育馆。可承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全国综合性赛事,既能满足学校教学需求,又能满足社会群众体育锻炼需求,更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场馆支持。建有包括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崇礼赛场、高尔夫球场、全民健身中心、中小学校等在内的多个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冰雪运动项目训练、场地运营、管理及健身指导;大众健身活动技能指导、健身咨询、组织管理及经营开发等工作。

升学深造:可以考取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其他学校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