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成绩与荣誉

我部“创建‘无手机’课堂,引领大学生成长” 获学校2018年辅导员精品项目二等奖

我部“创建‘无手机’课堂,引领大学生成长”

获学校2018年辅导员精品项目二等奖

 

日前,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商万军主持,学生科长郑亚林、团委书记王海生参与的《创建“无手机”课堂,引领大学生成长》项目,荣获学校2018年辅导员精品项目二等奖。

我院一贯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坚持“23451”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实践,坚持学生工作“六化”理念,坚持学生工作问题导向,通过开展“无手机”课堂创建活动,发挥“四个”教育主体作用,不断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课堂纪律八项规定,引导大学生做到回归课堂、回归课堂学习,回归体育锻炼,回归同学友爱,回归亲近自然“四个”回归,开展学生发展全面指导,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项目实施以来,课堂教学效果良好,课外引领作用明显,新媒体运用广泛,班级管理效率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得到提升,具有学生参与度高、具体操作性强、示范推广度高、授课教师参与、问题导向突出、思想引领作用明显等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