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

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家乡文化风采展”演讲大赛

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家乡文化风采展”演讲大赛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家乡文化的了解,10月18日晚,公共体育部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家乡文化风采展”演讲大赛学生科长郑亚林老师,团委书记王海生老师辅导员陈莹、李文博老师到场指导。

经过班级初赛,13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同学结合PPT演示,以演讲的形式讲述家乡的历史文化、科技发展、旅游景色、美食人文,或诗意、或幽默、或含蓄、或激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最终,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刘航获得一等奖2017级体育教育班王硕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贾玉苗获得二等奖2018级体育教育班王伟辰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安详郭立维获得三等奖。

此次“家乡文化风采演讲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家乡文化的热爱,培育了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