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部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习培训会

我部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习培训会

 

为了落实好教育扶贫相关政策,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2月6日上午,公共体育部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公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商万军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商书记首先领学了《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河北北方学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暂行办法》《河北北方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解答》等文件内容,随后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审计厅 河北省民政厅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执行好学生资助有关政策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实做细学生资助“十二项”工作措施的通知》等通知精神,最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培训,辅导员提升了对教育扶贫重要意义的认识,系统掌握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严肃明确了相关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应助尽助、不落一人政策扎实落地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