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部召开学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我部召开学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上午,公共体育部在弘正楼辅楼201办公室召开了学期末学生工作会议。王景星书记、王大鹏主任及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万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商万军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生处12月27日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进一步深化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精神,并就期末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结合加强学风建设、宿舍安全管理、诚信学习诚信考试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进行一次排查,结合平时学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内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三是要深入宿舍教室,结合平时班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督查督导;四是要做好工作落实情况登记,结合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登记挂账、落实整改。

王大鹏主任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他要求认真梳理问题,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无死角、不遗漏,尤其要做好寒假前8小时以外的工作,以倒计时的工作状态,以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真正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王景星书记对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善于观察、勇于担当,通过深入学生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严肃纪律、讲究规矩,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安全教育;三是要明确责任、发挥作用,通过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传导压力、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