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

任亮副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任亮副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4日上午,副校长任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公共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专题党课由公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景星主持。

任亮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立足主管部门具体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的精彩党课。

任亮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和任务,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而言之,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小而言之,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现阶段对于公共体育部的领导和师生而言,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思想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和2022年冬奥会建设发展的有利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把学校的体育事业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