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括>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公共体育部师资队伍

    王大鹏,男,1961年10月出生,汉族,河北宣化人,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专业四级。一直从事高校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主编《大学体育》、《大学生体育学习指南》等多部教材;发表《中国社会发展与高校体育改革》、《我国体育教学理论的发展》、《体育产业化是现代中国体育发展的新阶段》、《Essential Restoraeion Methods in Tack and Field Traning》等论文近五十余篇。

    孙慧,女,1960年10月出生,汉族,北京昌平人,九三学社社员。198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副主任。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篇。主持完成河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参与完成2项;主持完成张家口市社科联科研课题1项,参与完成3项。获市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主编及参编教材4部(其中副主编2部)。曾指导校女子排球队获省普通高校女子排球比赛第三名;女子田径队分别获得河北省大运会团体第五名及第六名;2012年我校被评为河北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先进单位。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体育教师”,荣获2009~2010年度张家口市教科文卫“优秀工会干部”称号,2011年度张家口市九三学社本职工作先进称号。

杨志勇,男,1965年1月出生,汉族,河北宣化人,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学位,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承担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一项,厅级课题三项,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张家口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18篇,参加《高校公体教程新编》等四部教材编写。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二级田径裁判员,担任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副裁判长。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普通高校优秀体育教师、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等荣誉。

    张志峰,男,1972年11月出生,汉族,天津蓟县人,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本科,硕士,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西校区教研室主任。篮球、足球国家二级裁判员。参与编写了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体育课程教学大纲》。主持市科技局、社科联项目课题两项,参与市科技局、市社科联课题两项,发表各级专业论文十二篇。获河北北方学院优秀教师、张家口市共产党员岗位竞赛先进个人、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共产党员岗位先锋、河北北方学院优秀党员。

樊晓兵,男,1966年5月出生,汉族,河北张家口市人,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本科,学士,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东校区教研室主任。曾获河北省高校优秀体育教师称号。主持张家口科技局指令项目:体育教学、体育锻炼和课余训练中有关生物学问题研究。第一主研河北省科技厅项目:利用高校资源促进民间体育运动模式研究。《谈大学体育课的互动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目标教学》、《浅谈篮球运动的防守教学与训练》等多篇论文在国家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戴江春,男,1965年10月出生,汉族,四川人,群众。新疆喀什师范学院体育系毕业,本科,学士,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南校区教研室主任。

王文霞,女,1963年4月出生,汉族,河北冀州人,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本科,硕士,副教授,专业五级。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主编二十一世纪全国高等学校公共体育规划教材《公共体育课教程》;在核心期刊发表《中央苏区赤色体育对发展新农村体育的启示》、《中国体育旅游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谈我国体育科技的发展》、《体育产业化趋势与中国体育产业化》等论文近三十余篇;《篮球健身操对提高大学女生篮球兴趣的实验研究》被选为全国医学院校体育论文报告会大会报告论文;作为第一主研人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学校体育促进学生社会性发展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研究》。

赵嗣庆,男,汉族,1965年4月生,籍贯天津,群众。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副教授。担任体育健美及大学普修课程。曾获科研先进个人、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授课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河北省教育厅《在高等体育课程教学中渗透人文精神的研究》、《推进高校体育人文创新教育的研究》等课题,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王志斌,男,1969年2月出生,汉族,河北张家口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担任普修课、足球专项课教学和运动队训练。近10年完成多项课题,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在国内各大刊物上发表,多年组织参加校田径队训练任务,在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连续多年获得优异成绩,多次被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在竞走项目上连续3届蝉联冠军。在田径训练与教学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竞走项目上连续3届蝉联大运会冠军。

邱文理,女,1968年6月出生,汉族,河南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新疆喀什师范学院,本科,学士,讲师,专业方向体操。曾担任全国十三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裁判。

王仲海,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河北定州市人,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南校区教研室副主任。国家篮球二级裁判员。获校教学拔优赛中获得一等奖、“三育人”标兵提名奖、迎评促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省大运会共获6枚金牌、银牌铜牌若干枚。先后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三部,主持和参加课题两项。

郑亚林,女,1973年4月出生,河北省晋州市人,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硕士,副教授,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大众健身操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跳台滑雪国家一级裁判、篮球国家二级裁判员。担任2006年全国青少年的健美操比赛的裁判工作,担任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跳台滑雪的裁判工作。主持市科技局、社科联项目课题两项,参与市科技局、市社科联课题五项,发表各级专业论文十六篇;参与著作5部。获张家口市共产党员岗位竞赛先进个人、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共产党员岗位先锋等荣誉称号。

张冬雪,男,1963年11月出生,汉族,北京人,群众。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本科,副教授。国家武术一级裁判、国家速度滑冰一级裁判。发表《体育锻炼对老年人心理情绪影响初探》、《对我院99级新生身体素质状况的调查分析》、《如何教好太极拳》、《浅谈形成性评价在太极拳教学中的应用》等论文,主持河北省2010年教育厅课题《流行体育文化视野下的河北省高校体育教学研究》。

赵风萍,女,1962年6月出生,汉族,群众。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学士,副教授。完成省教育厅课题一项,2007年作为主研人主持了立项编号为2007119《大学体育课程改革问题的分析》的张家口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作为第二主研人参加了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重点课题《与基础教育新课标接轨的高师教育实习模式的研究》立项编号为200902045。发表《鄂冀两省高校教师健身活动的调查研究》《实际比赛中田佳/王菲与阿德里安娜/谢尔达的体能分配比较》《创造适合体育教师发展的管理模式》等论文。

陈湘丽,女,1968年10月出生,汉族,河北乐亭人,群众。1993年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本科,学士,副教授。主要担任大学体育普修课、武术专项课等教学,武术六段,武术套路国家一级裁判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完成省市课题三项。获得河北省武术套路优秀裁判员,河北北方学院青年教师标兵,年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程重国,男,1968年12月出生,汉族,张家口沽源人,共产党员。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学士,副教授。曾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校优秀工者等称号。独立完成市级课题《创新教学方法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中的应运》获社科联三等奖,参与完成国家“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促进学生发展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研究”课题研究。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发表了《北京绿色奥运的生态环境与人文环境》《中外体育产业发展状况比较研究》《试论体育产业在我国经济体制下的发展及前景》《河北省体育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论高等院校青年学生心性运动猝死的防范》等多篇论文。

龚喜军,男,1970年1月出生,汉族,河北万全人,群众。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学士学位。副教授。曾担任第九届至十一届、十三届至十八届省大学生运动会我校的田径队教练员,取得过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名和第七名的成绩,取得男子跳高、女子跳远、男子5000米跑、男子20000米竞走第一名。曾获河北省大运会优秀教练员教练员称号;获河北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考核二等奖;获我校迎评促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我校大学体育教材和《大学生军训概论》。

王素琴,女,1969年6月出生,汉族,河北张北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本科,硕士,副教授,教授普体健美操课程。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次获学校各类荣誉称号。

常平,男,1976年9月生人,汉族,河北张家口市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硕士,副教授。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在学校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带领校女子排球队获得河北省大运会季军,同时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跟随导师研发参与国家级课题2个,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工作期间,主持并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多次奖项,同时在各级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十余篇,国家级及省级刊物十余篇,参与编写《大学体育》教材。

 昆,男,1978年9月生,汉族,河北省定州市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副教授。国家一级跳台滑雪裁判。在第三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所带队员多次在河北省大学生及华北区农业院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获河北省第十八届大运会“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主持并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社科基金及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两项;主持参与并完成河北省教育厅科研教改课题两项;主持参与并完成张家口市科学技术与发展计划项目两项;主持承担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金一项;作为第一主研人参与研究河北省科技计划及河北省体育科技研究项目各一项。并结合教学工作训练实际,完成发明专利一项。两次荣获张家口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河北省第十三届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获学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在各级刊物发表相关学术研究论文二十余篇,国家核心期刊十篇,省级期刊十余篇,其中两篇获第二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及河北省第四届学校体育科学论文三等奖,并参编《大学体育》教材两部。

崔生林,1973年出生,汉族,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群众。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硕士,讲师。张家口市跆拳道运动协会理事。专业方向:武术。近年来发表论文五篇,主持参与一项省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担任教练期间,队员在省大运会中多次获得金牌、银牌。在校教授武术专选课。获省优秀授课教师、省优秀体育教师和省优秀教练员等称号,在学校教学评估中多次获优秀授课教师。

王光军,男,1977年10月生,汉族,河北尚义县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本科,硕士,讲师,现任公共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排球国家一级裁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国家中级拓展培训师。主持并完成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课题各一项,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核心期刊论文三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河北省 “普通高校教学等工作优秀体育教师”;河北普通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技能考核二等奖;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青年体育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曾带队获得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第三名;多次获省运会、省中学生运运动会、省体育局年度排球比赛“优秀裁判员”;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王海生,男,1978年11月出生,汉族,河北省张家口市人。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本科,硕士,讲师。参编《大学体育》、《军事理论》教材。主持张家口市社科联第四届研究课题《张家口市中学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发表《关于田径训练理念的创新思考》《对竞技体育运动训练的创新思考》《对我院大学生体育参与的动力分析》。获2014年河北省第18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赵一杰,男,1981年8月出生,汉族,河北张家口人,群众。2005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本科,硕士。篮球、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发表《关于教学理论创新的思考》《对河北省普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培养的思考》《信息时代的体育教学应强化育人功能》《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塑造大学生的思想品质》等论文。曾获优秀授课教师。

王艳兵,男,1983年1月出生,河北张家口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硕士,讲师。2012年获河北省优秀教练员称号,发表《体育合作学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试论探究性教学法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运动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关系》《高校体育课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探析》《运动对骨骼肌胰岛素功能影响》等论文。

 张帆,女,1989年10月出生,汉族,张家口人,中共党员。2016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助教。担任篮球课教学。

 赵倩,女,1989年12月出生,汉族,张家口人,中共党员。2016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助教。担任健美操课教学。

 左建玲,女,1988年10月出生,汉族,张家口人,中共党员,2016年6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硕士,助教,担任健美操课教学。

 孙玉龙,男,1989年9月出生,汉族,内蒙古赤峰人,群众,2017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助教,担任网球课教学。

 李文博,男,19888月出生,汉族,黑龙江人绥化人,党员20186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硕士,助教,担任人体运动科学课程教学。

 陈莹,女,1992年7月,汉族,湖北黄冈人,群众,2017年6月,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硕士,助教,担任体育舞蹈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