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

公共体育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公共体育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公共体育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支部组织,通读原文。公体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公体部下属四个党支部,分别利用周四理论学习日、周五党员活动日,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地学,进一步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提高了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干好事业的动力。

2、党团共学,师生共学。参加学习活动的不仅仅有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各团支部也组织开展了“红军故事”读书分享会、“新长征路上”家乡文化大搜索自主团日活动,扩大了学习活动的参与面,形成了党团共学、师生共学的学习局面。

3、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学习过程中,不仅仅是通读原文,原汁原味的学习,还积极组织了毛泽东红军长征诗词朗诵赏析、红军长征故事分享、长征精神在我身边讨论活动,进一步创新了活动组织形式,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和把握了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弘扬长征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