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导航>通知公告

公共体育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公共体育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公共体育部在体育看台201室召开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生科长、团委书记、教学科研科科长、系部主任、器材管理员等人员参加的秋冬交汇之际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景星主持.

    王景星书记就寒假以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王景星书记强调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召开的,意义非同寻常。为此,要求大家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冬季即将来临,正处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冰雪大会”的关键期,各科室对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尤其做好迎接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和冰球项目在我校的举办意义重大。有关各科室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始终把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超常措施,逐级压实网格化责任,完善举措,加强管控,着力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其次,要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管理工作。所有科室和人员要认真疏理并确定安全网格化前提下的所属安全区域,明确每个区域的安全网格责任人,将“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的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第三,重点做好季节性关键性前提下的消防安全工作。所有部门和人员要集中力量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突出对器材室、宿舍、教学设施等诸如3D模拟滑雪仪特种设备重点部位用电安全,南校区办公室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用水、漏水等安全。

第四,做好室外教学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工作。主要防止高空坠物影响到教学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证师生人身安全。

最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对重要时段和节点的安全管理和管控工作。各科室要增加隐患排查频次,特别要增加对学生心理、宿舍、教室、食品、交通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安全的排查整改工作,为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件奠定基础。

 

 

                                                                公共体育部

                                                                 2020年11月27日